P9265553.JPG

課程名稱:行銷策略實作課程
一、行銷策略基本觀念

二、情勢分析與目標設定

三、市場策略規劃

四、行銷戰術設計

五、行銷企劃書撰寫

六、行銷策略與行銷溝通

今天我幫這一群經理人上上行銷的課,我上這堂課心裡是很舒服的

我算早到,順便勘查一下地形環境,這是我注重的小細節,因為空空大師要表演總不同缺東缺西的,過去授課遭遇到現場的狀況多,所以有經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也有長官蒞臨,所以簡單交換了一下名片。

P9265535.JPG

課程開始我先選幾個同學,針對他們想銷售的商品簡單企管診斷一下,也算是把看家本領拿出來表演一番,原因無他,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優秀的學員能夠跟老師互動與回應,特別是這年頭當老師的已漸漸不再受到各方面的尊重,也不能全怪這些搞政治的人喜歡打落水狗,畢竟現在只有技術講師,而沒有智慧講師,(能傳道授業解惑的大師莫非只有空空大師了哈哈哈)

P9265539.JPG

今天要談行銷策略,課程一開始我就先大家談談怎麼經營「關」「係」,行銷也有關係要經營,對天、對地、對你生活周遭的人際關係都需要經營關係,成果要怎麼來就從關係開始經營起,所以ㄋ我從一個大家都熟悉的台式影片與大家廣泛的討論要如何經營關係,現把人搞定你的成果自然而然就會圓滿,華人社會總是如此,我也提醒同學們,不要盡學老外那一套科學管理模式,只相信制度只相信數字,因為這些東西永遠是人下去設計的,所有有形的在我們華人來說通通都只是參考用的而已,制度設計得再好、在嚴密,我們總是有縫可以鑽,今天我們要的成果其實關鍵只有一個:我們永遠是心跟心的問題,而不是制度的問題,這些歷練過社會多年的經理人很明白這樣的話。

P9265533.JPG

中午休過後,我們也都知道上一整天的課,最容易打瞌睡,尤其是遇到那種只會一直講一直講的講師最討厭,空空大師自然要跟所有業界的企管講師差異化一下,帶領大家帶動唱,跳一下「金罵無ㄤ」,效果非常的好,大家瞬間精神活力就來了,當然不是這樣就算了,既然要講講策略,我當然要先從中華文化哲學思想易經開始跟大家談談,但是也怕同學們聽了枯燥,簡單帶過我們是中華炎黃子孫,這些思想從小自然而然已經深植我們的腦袋裡,跳過就好,再來就是撥放個簡短的影片與大家討論一下如果只有一項商品我們要如何定位、如何包裝、如何行銷

P9265547.JPG

其實ㄋ大家比較有興趣的還是第2支影片的內容,看得大家哈哈大笑又可以學到品牌行銷真的是空空大師的拿手招式,也許是大家都已經步入社會多年,所以根本想都沒想到原來卡通也有那麼深的經營智慧在裡面,因為課程單位強調還要實作行銷策略,所以下午的時候切成兩個時段,下半場就讓同學分組研究一下自家的商品或服務如何製作正確的行銷策略,我也隨時在側跟同學解答一下問題,也許是上天保佑,最後小組報告的成果非常的豐富,我很少看到來上課的學員有那麼多的奇奇怪怪點子,表演也非常的生動活潑,都快把老師比下去了,成果非常精彩,我也勉勵同學們,行銷策略的思考初步不用先管可行性,先把創意發揮出來,方案制定出來後,再慢慢地調整,因為整個環境是變動的,這年頭誰敢說你的策略不可行,因為市場上已經有多如煩毛讓你這些意想不到的商品或服務在流動,如果在台灣一定賣不動,因為我們的企業領導者還是生產導向,根本想不到FBLINE、阿里巴巴這些東西能創造出甚麼商機,也勉勵同學們遭遇困難或抵制的時候,要勇敢面對,並且堅持做出成果,就像是陣頭電影最後畫面一樣,做父母的感到非常的驕傲,原來我的兒子是那麼的優秀,加油!同學們。

P9265550.JPG

 

coco master官方網站:http://www.coco-master.com

coco master 104講師網站:https://learn.104.com.tw/cfdocs/edu/104coach/speaker.cfm?no=1871

coco master部落格:https://coco-master.blogspot.com/

聯繫Mailcoco-master@coco-master.com

 

#連鎖加盟通路輔導#創新商業模式輔導#品牌故事整合行銷#品牌故事行銷培訓#品牌故事攝影創作實務#社群經營與行銷#Facebook社群經營行銷#Facebook網路直播技巧運用#Instagram經營與行銷技巧#LINE@官方帳號經營操作實務#數位創意廣告文案#媒體及媒體公關操作策略#團隊凝聚培訓#競爭策略#商戰孫子兵法#連鎖通路經營管理#業務銷售培訓#室內設計師創業接案#商業文案企劃與撰寫技巧#創新創意行銷企劃實務#成功塑造個人品牌與潛能開發#工作價值與專業精神#感動服務行銷與顧客關係管理 COCO Master劉騏講師

arrow
arrow

    COCO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